卫宫家的红茶

吾煮何苗 先于虚廖
吾煮何号 飞天面条

【JR中心】in the end(圣杯战争AU)十二

  指挥中心已经乱成一团。

  费劲的逆行穿过尖叫着跑出来的工作人员,Brian知道自己运气一向不太好,但也没想过会这么倒霉,本来以为的简单的跟踪任务也会遇到突发状况,看来一开始就不该答应Brandt那个家伙的邀请。

  那个时候抱着“不管用什么方法都要得到无限手套”想法的自己就像傻瓜一样。

  有时候他甚至会羡慕Berserker,以理性作为交换意味着他不用思考这些事情,或许就没这么多烦心事。不过要是摊上Byer这么个主管,Brian才不会夹起尾巴逃跑,拼死他也会杀回CIA,给那些自以为能掌控他人的混蛋一个教训。

  这么想想,Bain突然觉得自己很能理解AaronCross的心情。

  但Berserker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了,在Brian冲进来之前就已经看到一个保安已经倒地没了知觉,现在他一边寻找着Berserker一边紧急联络Brandt。

  “出事了Brandt,Berserker的精神状态不对劲。”

  对讲机旁边的Brandt诧异的看了Byer一眼,Byer没什么改变的表情也隐隐透着焦虑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“我不知道,但是Berserker发疯了,开始对CIA的工作人员动手……”

Brian抓住了一个躲在桌子底下的家伙:“你们刚才对Berserker做了什么?”

  “我不知道,我只是个研究员……Noah让我们把刚才那个男人编号归档……还提到了什么新御主…令咒什么的……本来他没什么反应…突然就变成这样了。”

  “啧。”听到这的Brian反而不着急去找Berserker了,“那个CIA,你听到了没?”

  呲呲啦啦的电波空白了几秒后才有回应:“如果可以请你优先保证Noah Vosen的安……”

  “我才不管他会不会下地狱,你们都是。”Brian干脆的关掉了对讲机,这个建筑的每个地方都令他作呕,不关心他人死活的人没有人会关心,Brian觉得这是很公平的交易。

  他满不在乎的往外走,在门口撞上了赶过来的Clint:“Brian!你还好吗?这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“没什么,TonyStark把你救回来了?用什么方法?他把你改装成了机器人?”Brian饶有兴趣的问。

  弓箭手有点气恼,“关于你没能干掉我这点我们一会儿再谈,现在该死的告诉我这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 “一点小问题。”Brian耸肩,开始不紧不慢的讲故事。Clint的表情经历了从吃惊到愤怒到严肃多个阶段,最后他毫不客气的打断Brian声情并茂的讲述,直接把他拖回了指挥中心。

  “你干什么!”

  “老天,这个时候难道不该先救人?”

  Brian试图表示一下自己的不屑或者反对,但Clint并没有搭理他。混乱的大厅需要疏导,作为复仇者的Clint熟悉这个,无论面对的敌人是什么,保护他人安全才是他们的第一要务。

  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比普通市民好疏散的多,况且敌人也只有一个,这比他的大部分任务要轻松的多。清理完逃生通道的Clint准备去寻找躲在里面的人,然而在他刚转过身的那一刻,一股力量把他平推了出去。

  BrianGamble挡在他面前,手枪直指Aaron Cross,有红色从他的胸口渗出,可比起Berserker这算不了什么,Aaron一身血红的站在对面,像是从恐怖游戏里走出来的噩梦。

  “现在有点意思了,像不像那种经典的动作电影?”

  Clint不知道亢奋的Brian和浑身是血的Berserker谁更恐怖一点,他迅速的起身并架好他的弓箭,Brian头也没回的说:“你先上去救人,超级英雄。”

  “解决掉Berserker我们就不需要救人了。”极端情况下的Clint仍然保持了冷静。

  “那你往后站。”

  “你才是受伤的那个!”

  “你是个弓箭手,而且你打不过我。”

  “哈,要试试看吗?”

  被无视许久的Berserker耐心终于耗尽了,在他冲上来的那个瞬间Brian开了枪,宣告本次莫名其妙的战争中可能是最盛大的战斗的开幕。

 

  

  在信号中断后,Byer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
  Brandt拜托Sam前往Byer告知的地点,除此之外他们也没什么能做的了。在他和Ethan刚刚到达Byer所在地的时候,他们还就接下来的计划有过交流。但现在,事情已经超出了两位文职人员的可控范围,向着不可测的深渊持续坠落。

  等待,无尽的等待,这是当初在文职和外勤考核上都获得了优异成绩的Brandt最终选择外勤的理由。他可以制定一个完善到有一百条备用方案的计划,但他没办法操控每一个环节,而这可能就是他的队友任务失败乃至永远消失的原因。

  从某些方面来说,作为一个操纵一切的人,Byer远比他出色,比如说心理素质。

  不过现在他们陷入了同样的窘境,并且同样一筹莫展。

  “只有这个方法了。”Byer开口,Brandt看向Byer,对方把一直放在车里的手枪拿了出来,顶上了自己的太阳穴——

Brandt劈手夺了过来,在武力上他还是有胜过Byer的自信。

  “事情还没到这个境地。”不到最后绝不会放弃任何可能,这是IMF与CIA的根本差别。Brandt紧紧盯着Byer,生怕他再做出什么过激举动。

  “每拖一秒,CIA的损失都会扩大。”Byer指出问题所在,看上去他讨论的并不是自己的死亡而是什么无聊文件一样。

Brandt没回答他,他知道Byer说的没错。

  而Byer的陈述还没结束:“事实上在参与这次任务前我已经办理了停职手续,这个决定不会产生任何不利影响。”

  “那不是重点,死亡可不只是把人埋起来那么简单。”Ethan拿过了Brandt手里的手枪,“活着的人会因为你的一个决定抱恨终生,他们也许愿意付出任何代价来挽回一切,但每次站到你的墓碑他们都会意识到这是不可逆转的。”

  “这才是无关紧要的,一个人死亡在情感上的影响会逐渐消退,况且比起活更长时间建立更多社会联系,更早的死亡意味着更小的影响。”

  Brandt拉住了看起来还有话要说的Ethan,他有些艰难的问Byer:“我记得你是天主教徒,需要我……?”

  “没有必要,我并不介意在哪里接受最终审判。”Byer拿回了自己的手枪,Brandt看到了自己的前同事久违的微笑,他感觉自己的嗓子发干。

  “我不想再说再见了。”

  Byer点点头,关上了自己的车窗。

  “你也是这么想的?”Ethan看着目送Byer的Brandt,语气接近质问。“在那个仓库里,为了让我先完成任务一直不告诉我你所处地点的时候?”

Brandt看着Byer开了枪,眼前的鲜红让他的脑袋里嗡嗡作响。

  “我觉得更像塞尔维亚。”

  他答非所问的回答了Ethan,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 


评论(8)
热度(15)

© 卫宫家的红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